人事及訓練處處長退休在即
勉勵人員提升專業水平



4 張相片




人事及訓練處處長鄧厚昇將於九月中離開服務了三十三年的 警隊。回顧過去工作的點滴,他最難忘是參與香港回歸至特區成立十周年期間舉行的多項大型安保活動。

經歷不同時代的挑戰以及磨練,他察覺到現時市民對政府,特別是對警隊的期望不斷提升,警務人員在每天的工作上遇到相當大的挑戰。

鄧厚昇說:「作為人事及訓練處處長,我認為員工是警隊最寶貴的資產,秉承『服務為本,精益求精』的精神,人員必須與時並進,而警隊亦會 不斷為課程注入新的元素,提供有效而又緊貼社會脈搏的訓練予新入職及在職人員。」

「此外,警隊亦非常重視人員的服務條件和福利,致力透過『關顧員工』的管理模式來提升人員的凝聚力及工作效率。除了增建宿舍,為人員提 供舒適的居住環境,亦提倡健康生活模式,鼓勵人員在工作和家庭生活取得平衡。」

鄧厚昇較早前分別檢閱了機動部隊及輔警隊的結業會操。他很高興看到在管理大型公眾活動及突發事件上,機動部隊能保持優越的表現,相信人 員經過艱辛訓練,無論在體能,戰術及應變能力各方面,都得到提升,以應付未來艱巨的任務和挑戰。

在檢閱輔警周年訓練結業會操時,他表示輔警培訓工作不斷拓展,提升了正規警隊與輔警的交流合作空間及靈活度。他相信輔警會繼續在大型公 眾活動及人群管理行動上全力支援正規警務人員的工作。

離別在即,鄧厚昇勉勵人員:「大家必須時刻提升自身的專業水平,緊守崗位,保持正直和誠實的價值觀,不偏不倚,並要以關心和體諒的態 度,忠誠無懼地依法執行警務。」






人事及訓練處處長鄧厚昇二○○七年獲頒香港警察卓越獎章。




鄧厚昇二○○四年出席第七十三屆國際刑警大會,並應邀介紹香港商業罪案的情況。



鄧厚昇上月檢閱機動部隊H大隊結業會操。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