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 理人員發展計劃講座:「新中國三十年之經濟發展」



1 張相片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郭莉八月六日蒞臨香港警察學院,為管理人員發展計劃講座擔任演講嘉賓,共二百多人出席講座。

郭莉曾任中國駐日本使館公使銜經濟商務參贊、外經貿部亞洲司司長、對外貿易管理司司長、對外貿易司司長、外經貿部部長助理,並於二○○ 三年九月擔任現職,主要負責經濟事務和婦女事務。

郭莉以「新中國三十年之經濟發展」為題,詳盡地分析了中國在過去三十年的經濟發展,同時亦闡述中國在經濟上面對的挑戰。郭莉表示國家改 革開放,令中國的經濟實力不斷提高,也使中國在國際經濟舞台日趨活躍。在過程中,人民生活不斷改善及日益豐富多彩。

講座長達一個半小時。對郭莉坦誠及詳盡的分享,與會者均表示收穫豐富,以及對國家改革開放與對外經濟關係發展有更深入的認識。此次講座 亦啟發人員思考經濟發展對警政導向的影響。

除上述講座外,警察學院現正籌備九月二十日和十月十四日的管理人員發展計劃講座,課題分別為「市民與警隊的彼此了解」和「人權」,有興 趣者請查閱警察告示欄。


中 聯辦副主任郭莉的演講增進人員對國家經濟發展的認識。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