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學會義工服務非華裔人士



1 張相片





世界文化學會致力推廣世界文化,促進文化共融。為了讓會員有更多機會接觸其他國家的文化,學會與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轄下的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 CHEER合作,為本港非華裔人士提供義工服務。

學會六月下旬至八月中舉行了三個義工服務活動,第一個是為非華裔學童提供功課輔導,服務對象主要為幼稚園生及小學生。學會除了提供功課輔導外,還透過遊 戲、講故事等讓小朋友增加對中文的興趣及認識。

學會會員又於八月七及八日協助帶領約九十名居港的印度、巴基斯坦、尼泊爾、印尼、泰國等非華裔人士遊覽南丫島及大嶼山。雖然參加者來自不同地方,但皆以笑 面及親切的態度作為「共同語言」。在南丫島旅行當天,一位印尼裔的太太竟背著一個重約三十磅的背包,裡面載滿一盒盒她清早四時起床為負責的職員及警察義工 預備的美食。這頓午餐所包含的心意及熱情更勝珍饈百味。

遊覽大澳時,當地漁民示範織漁網及烹調地道白豆粥,期間一位印度裔女士分享其家鄉的織網捕魚經驗,是文化交流的好機會。

活動中,學會會員向出席者介紹警隊之日常工作,並宣揚警隊致力向非華裔社群推動專業服務的信息。

世界文化學會將繼續透過參與多元文化交流活動,讓會員增加對其他文化或民族的認識,亦透過與非華裔人士交流,加強彼此了解,進一步提升警隊的正面形象。

 
學會會員及參加者遊覽南丫島及大嶼山,並增進了友誼。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