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後識別及
行為反應測試座談會



1 張相片





為有效針對藥後駕駛問題,政府已於七月二十三日向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提交初步建議,包括賦權警方要求懷疑毒駕及藥駕的人士進行行為反應測試。若他們於測 試中表現欠佳,警方有權要求提供體液樣本進行詳細藥物化驗,及視乎測試結果,向他們提出檢控。

打擊藥後駕駛初步建議的公眾諮詢將於九月完成,政府預期可於明年中完成立法程序。

交通總部八月十三日特別舉辦「藥後識別及行為反應測試座談會」,提高交通人員對該測試的認識,並邀請了來自英國的藥物識別及行為反應測試專家高誠德主持, 向出席人員,包括督導級人員,講解有關測試的知識,原理及應用。

根據高誠德的介紹,人們對不同藥物有不同反應。行為反應測試的目的是評估駕駛者能否對時間、空間和距離作出正確的判斷。

座談會上,高誠德與出席人員交流意見。參與人士均認為這次討論有助提升人員對藥後識別及行為反應測試的認識。


交通總部總警司華樂思感謝高誠德講解藥後識別及行為反應測試。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