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單車安全樂逍遙



1 張相片




漫長炎夏是踏單車郊遊的熱門季節。新界北總區交通部連續五年與香港交通安全隊及大埔區道路及交通安全工作小組合作,於暑假期間在大埔舉行「夏日單車安全樂 逍遙」活動,提醒市民注意單車安全。

此活動對減少與單車有關的意外,及推廣單車安全方面,起了積極而正面的作用。

活動每年都有不同主題,而今年主題是:「踩單車、戴頭盔!」,以及行人不要在單車徑上行走。主辦單位更特別招募了一群單車安全大使,以身作則、身體力行, 把安全信息傳遍社區每一角落。

今年的宣傳對象除青少年外,還希望把單車安全信息推展到區內的長者。藉著一連串活動,喚起市民大眾的關注,提醒他們一些經常被人忽視的單車違例情況,如單 車載人、於行人路踏單車,在單車徑跑步等。

活動在八月十五日於大埔海濱公園露天劇場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大埔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主席文春輝、新界北總部交通部高級警司吳永佳及交通安全隊新界北總 區指揮官劉廣慶。典禮過後,全運會香港單車代表隊領隊洪松蔭即場講解單車安全裝備的重要性,以及介紹頭盔、護目鏡和保護手套的正確使用方法。其後更安排了 一名七十八歲高齡的長者夥拍新界北道路安全組警長張家輝,以「棟篤笑」形式,與現場觀眾分享如何開心又放心地享受單車郊遊樂趣。


主 禮嘉賓為活動揭開序幕,宣傳單車安全。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