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陽夏日、探索新生



1 張相片





元朗警區於暑假聯同撲滅罪行委員會、元朗區中學校長會及非政府組織,合辦「驕陽夏日、探索新生」計劃,透過跨機構合作模式,與地區專業團體舉辦一連串打擊 青少年罪行的活動,包括參觀懲教所、與更新人士交流、禁毒講座、領袖訓練營及綜合嘉年華等,務求令青少年善用餘暇,參與有益身心活動,認清吸毒禍害及遠離 罪惡。

日前元朗警民關係組人員、警察義工與基督教信義會天朗中心社工合作,為約一百名學生於大埔水上活動中心安排三日兩夜的領袖訓練營。在其中一個環節,為訓練 年青人自信及決心,元朗警務人員與青少年一同從約兩層樓高的碼頭跳入海中。完成訓練後一眾學員均雀躍萬分。

學員黎杏杏喜悅地表示在三日兩夜的訓練中,學到克苦堅毅和吸收了滅罪抗毒知識。完成訓練後,她將協助其學校舉辦「學校健康周」及主持抗毒講座,與同學一同 建立健康校園。她相信領袖訓練計劃可以使年青人建立自強精神,並在同輩間宣揚抗毒滅罪信息,對打擊青少年罪行有很大作用。


從約兩層樓高的碼頭跳入海中並不是容易的事,但參加者皆憑着自信及勇氣,接受挑戰。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