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輔警總監姚仰龍暢談抱負



1 張相片




新任輔警總監姚仰龍以「承先啟後、繼往開來、攜手展步、再創輝煌」概括 他未來的工作方向。

姚仰龍在輔警總部接受訪問時表示,過去十年,他一直協助前總監處理輔警在招募、訓練、考勤及前線執勤等各方面的工作,上任後會繼往開 來,延續輔警優質的服務,不斷提升人員的質素。

他指出,新加入輔警的人員近年有年輕化的趨勢,尤以大學生計劃下招募的輔警,平均年齡約為二十二歲,他們是真真正正對服務社會充滿熱 誠,對輔警工作特別有興趣,並非只是為了找一份兼職。姚仰龍說:「有見及此,我認為輔警工作應朝著多元化的方向發展,除了能在更多範疇支援正規人員外,亦 能令輔警訓練更全面,加入更多新元素,以進一步提高輔警人員對工作的興趣,讓他們能一展抱負,服務社會。」

今年初成立的輔警野外巡邏隊正是其中一項新突破。巡邏隊現時有隊員約一百五十人,駐守於各警區,將逐步增加至六百人。巡邏隊主要負責郊 區的巡邏工作以防止罪行及打擊非法入境等勾當,亦會參與搜索失蹤人士等工作。所有巡邏隊教官均須在機動部隊接受各項訓練,而隊員則由曾受該訓練的輔警總部 教官及資深隊員進行「在職訓練」,包括戰術運用、槍械使用、計劃路線、閱讀 地圖、急救、搜索及體能等訓練,以為正規人員提供有效的支援。最近他們更一起進行搜索失蹤的新西蘭籍飛機師的行動。

姚仰龍說:「其他工作還包括報案室、巡邏車及設置路障等,我們會按步就班及透徹考慮人員能力,資源及職安健後才擴展不同的工種,務求與 時並進。此外,亦會加強人員與社會的接觸,例如透過義工隊的活動服務市民。」

他鼓勵年青人加入輔警,「經過步操、槍械、人際關係及一般生活需要等訓練,年輕學員在結業時均成熟不少,家長對他們的正面改變非常欣喜 及驚嘆他們於各方面的進步。年青人是社會的棟樑,輔警能夠為年青人提供多元化的訓練,對社會有莫大脾益。」

加入輔警三十四年,姚仰龍最感欣慰的是每次看到同僚順利完成任務,如節日人群管理工作,讓市民能享受節日及平安回家。對他而言,能夠得 到市民的認同就是最大的回報。

他表示輔警隊會與正規警隊繼續秉承「服務為本,精益求精」的信念,發揮關愛文化和團隊精神,攜手為市民提供最優質和專業的服務。

新任輔警總監姚仰龍表示輔警會繼續秉承「服務為本、 精益求精」的信念,提供優質服務。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