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交通部暑期實習生
「希望小朋友喜歡我的動畫」



0 張相片




西九龍交通部道路安全組七月至八月透過「專上學生暑期實習計劃」,聘用一大專院校的設計系學生,協助製作動畫及負責平面設計工作。該學生憑著他的個人才能及豐富設計意念,在眾多申請人當中脫穎而出,獲得此難得的實習職位。

該組希望在幼稚園及小學的道路安全講座中,加添互動及趣味性,令小朋友更容易明白道路安全信息。該學生與人員商討及構思設計藍本後,埋頭苦幹,發揮創作天份,在短短個半月時間內製作出一系列既富趣味性又有教育意義的作品,包括兩套約五分鐘的動畫,藉故事內的卡通人物小狗「小白」和小豬「阿肥」,以生動手法介紹四種行人過路設施及乘座學童車輛的安全要點。另外他又設計了一本「兒童道路安全守則」及一款「道路安全棋」,以遊戲形式深入淺出地教導兒童正確使用行人過路設施。

該組已在新學年在幼稚園及小學的道路安全講座中使用該套動畫,深受學生歡迎。現時該系列製作已交由交通總部道路安全課研究,考慮推廣至其他總區的道路安全組、交通安全城及道路安全巴士使用。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