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要內容




優秀警隊
是市民安居樂業的保證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十月二日檢閱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時表 示,優秀的警務人 員是香港市民安居樂業和社會繁榮穩定的保證。


見習督察范珮璧獲頒施禮榮盾 及榮譽警棍。



他指出,香港是一個國際化城市,群眾集會和遊行示威幾乎是每日發生的事,而協助集 會人士順利完成活動,同時維持社會秩序及保障市民安全,已成為警務人員經 常的責任。

曾鈺成說:「香港社會崇尚自由,非常著重維護市民表達意見和訴求的權利,此外亦崇尚法治,不能容許任何違法行為。大型的群眾集會,特別是群眾的情緒高漲 時,部分人士傾向用一些比較激烈的手法表達意見,這對於維持秩序的警務人員來說是嚴峻的考驗。」

「不過,從我觀察立法會大樓周圍的群眾活動所見,我肯定警隊文明、專業和有效的處理方法,必定贏得香港廣大市民的尊敬和信任。」

他表示,在世界其他地方發生的許多事,包括香港人在其他地方的經歷,一再提醒我們,生活在一個治安良好的社會,不需要為安全擔憂,是很幸運的事。

「香港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這當然要倚靠我們優秀的警隊。」

當日共有二十三名見習督察及一百二十二名學警結業。

立 法會主席曾鈺成祝賀畢業學員,希望他們繼續努力,服務市民。








《警 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
曾艷霜(主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周黃秀玲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呂敏儀
港島總區警司(行政)  蕭琇璠
西九龍總區總督察 李康妮
東九龍總區總督察 周樹勳
新界北總區總督察 葉劍影
水警總區總督察 李鶴偉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黃奕隆
員佐級協會 谷威基
 
編 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麥慧賢(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胡雅麗(2860-6174)
朱家德(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一○年十月十一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