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門演習 提升應變能力



1 張相片




為提升警隊及其他政府部門在處理「重大事故」時的危機管理及緊急應變能 力,警隊定期舉辦不同類型及規模的演練,讓參與的部門有機會測試各自的應變措施及程序,以及部門之間的協調。

行動部反恐及內部保安組九月二日晚上至三日凌晨時分,在香港迪士尼樂園進行演習,模擬樂園內發生火警,導至多人傷亡。約四百多名來自不 同政府部門,包括警隊、消防處、醫療輔助隊、醫院管理局、民政事務總署及民安隊,和迪士尼管理公司的人員,參與是次演習。

演練模擬啟動各救援隊伍即時拯救和應變的程序,參與部門均需調配人員到現場處理事故。各救援隊伍需拯救大量不同程度傷勢的傷者,提供現 場急救和運送傷者到不同的醫院治理。另外,警隊的「災難遇害者辨認小組」及「傷亡查詢小組」亦參與是次演習。

負責今次跨部門演練的警司蔡玉光表示:「演練能測試各部門在處理重大事故的應變程序和互相協調能力。今次演練十分成功,全賴各部門認真 及積極參與。」

各參與部門對是次演練均作正面評價。行動部稍後會就有關演練作詳細檢討,務求令各部門的危機處理程序及協作能力得以提升。

多個部門參與演練,測試處理重大事故的協調能力。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