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 察學院考察團 到訪維多利亞省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不時舉辦海外考察團,讓人員有機會與世界各地不同執法機構交流 工作經驗和心得,擴闊人員的視野。

警察學院八月中安排一個考察團,由總督察黃德昌率領高級督察徐鎮東、女高級督察張佩琪、兩名警長及六名警員到訪澳洲維多利亞省八天,參觀當地多個警隊單 位,以及考察該省「受藥物影響下駕駛」的執法程序。

早於二○○四年,維多利亞省警隊已向司機進行隨機路邊藥物測試。當地大部分駐守交通部的警員都已接受相關訓練,以有效執行有關法例。所有被截查的司機須先 進行酒精呼氣測試,之後再進一步為懷疑受藥物影響下駕駛的司機作路邊藥物測試,如測試結果呈陽性,便會對司機作詳細調查。透過當地交通人員的親身示範及與 他們深入討論,考察團對維多利亞省警隊進行路邊藥物測試,以及人員培訓等方面的努力,均印象深刻。

考察期間,團員與總督察鍾詠敏及謝振中在維多利亞省會合。鍾詠敏及謝振中比考察團早三星期抵達澳洲,參與一個由澳洲警察管理學院舉辦的課程,會合後與考察 團一同到訪維多利亞省警隊作交流。所有人員均認為這次交流的經驗相當寶貴,對個人或專業發展都很有用。他們亦非常感謝澳洲警方的殷勤款待。

各團員均認為此行不但能達到預期目標,更與當地警務人員建立了真摰的友誼。

 
團員在維多利亞省參觀當地不同警察單位。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