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界北交通部
誠信管理座談會



1 張相片





社會對警隊的期望日益增加,人員每日處理不同類型的案 件,面對不同背景的市民,必須保持高水平的個人行為操守,以進一步提升服務質素。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早前舉辦「誠信管理座談會」,邀請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師江耀華為主講嘉賓,討論如何運用善意溝通處理衝突,並把「復和行動」手 法(註︰理解其疑慮或不滿,尋找方法解決問題)用於警隊的誠信管理中。江耀華與出席人員深入探討如何藉有效協商,了解對方的誤解及焦慮,以疏導其負面情 緒。江耀華希望座談會結束後,人員對自己「專業求成長,業務求精進,生活求滿足」。

當日新界北交通部管理層及四十多名各級人員出席座談會。江耀華以幽默手法及切身例子,令出席者引起共鳴。他在其中一個環節更要求出席者透過角色扮演來感受 市民所想,從而表達出同理心的重要性,令人員獲益良多。

 
新界北交通部高級警司吳永佳感謝城市大學講師江耀華為人員講解處理衝突的方法。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