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區反午夜及酒後暴力



1 張相片




灣仔的娛樂消費場所受市民歡迎,同時也產生醉酒鬧事及噪音滋擾等問題。目前灣仔區有七百二十一間領有酒牌處所及一百二十五間領有會所酒牌處所,當中一百八 十六間為「樓上吧」,大部分酒吧開設在駱克道和謝斐道的住宅區,以及在銅鑼灣登龍街和耀華街的商業大廈內。

為配合灣仔區「反午夜及酒後暴力」的行動策略,灣仔分區七月二十一日展開代號為「Junglehut」行動,在暑假期間向區內娛樂場所的經營者、顧客及附 近居民宣傳,表明警方非常關注娛樂場所引發的問題。

「Junglehut」行動由灣仔分區牌照小隊主管孔憲裘領導,行動包括禁止向未成年人士售賣酒類飲品,改善酒牌處所內的暴力及噪音等問題。人員不單進行 查牌及管制,更透過與酒吧經營者對話,取得他們的支持和合作。同時牌照小隊人員亦會監察二十四小時便利店,遏止顧客在店內飲用酒類飲品,及向未成年人士售 賣酒類飲品。

灣仔分區助理指揮官包毅嘉說:「行動旨在為酒吧提供既安全又友善的環境,同時亦帶給附近居民安靜的晚上。酒吧經營者均歡迎警方這個高姿態的行動,並主動向 灣仔分區牌照小隊舉報非法行為。」

行動第一階段主要以教育為主,警方設計了三款勸喻通告,第一款提醒酒吧經營者身為酒牌持牌人的責任;第二款提醒按摩院要遵守按摩院條例;而第三款教導顧客 如何辨識酒吧是否違規經營。牌照組小隊及港島防止罪案科八月中與三十名樓上吧的經營者在灣仔警署進行研討會,就防止罪案、處理爭執、建立合作及互信關係交 換意見。包毅嘉說,之後的行動會著重執法及檢控沒有酒牌的處所。整個行動會在十月作出檢討。


灣 仔分區助理指揮官包毅嘉及牌照小隊主管孔憲裘在研討會中與樓上吧經營者就防止罪案交換意見 。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