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實習計劃 成果美滿豐碩



1 張相片

實 習學員感想




「警隊學長計劃」的「工作實習計劃」,由二○○七年開始,至今已是第四 屆。透過計劃,學員利用暑假親身到警隊不同單位體驗警務工作,並協助進行一些短期項目,藉此加深對警隊的了解及激發工作潛能,對將來投身警務工作或社會上 的其他崗位,有很大幫助。

二○一○至一一年度學長計劃工作實習頒獎典禮九月二十五日於警察總部舉行,由署理助理處長(人事)吳徐鳳英主持。吳徐鳳英致開幕辭時表示,每年參與實習計 劃的學員人數不斷上升,今年共有七十名學員,比去年的四十七名大幅上升近五成。他們參與由多個單位提供的四十九個實習項目,種類包括研究、調查、舉辦活動 及資訊科技。

她引用《論語》的名言:「仕而優則學,學而優則仕」,勉勵學員以積極認真的態度完成學業,並為投身警務工作做好準備,同時要不斷學習,以應付未來的挑戰。 此外,她亦感謝各單位、項目主管及學長的大力支持和協助,令工作實習計劃得以順利舉行。

在籌備頒獎典禮的過程中,兩名在警察招募組實習的學員︰浸會大學的鄺啟東及公開大學的武榮耀,走訪了各個參與計劃的單位,訪問學員感受,並精心製作成一套 既輕鬆又感人的短片,於典禮中播放,贏得全場笑聲及雷動的掌聲。

一眾學員把過去兩個月的工作成果,悉心展示在展板上,與其他學員及警隊人員分享。出席者瀏覽展板,並由學員詳細講解,以「一人一票」的方式,選出金、銀、 銅及五名優異獎作品,並於典禮上頒獎。

出席者在典禮中一起合唱意義深遠的廣東歌曲《強》,掀起高潮,寓意所有人皆為強者,頂天立地,永不言敗,希望學員在以後的日子繼續努力,向理想進發。

警隊學長計劃工作實習展板設計得獎學員:金獎為招募組的鄺啟東(浸會大學)及武榮耀(公開大學);銀獎,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的劉漢鈞(城市大學);銅 獎,聯絡事務科的許若凡(城市大學)及張琳欣(中文大學);而優異獎則由下列同學獲得: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的楊少芳(香港大學)、將軍澳分區的周敏 宜(城市大學)、麥超平(香港大學)、王可怡(樹仁大學)和魏佩珊(中文大學)、以及來自九龍東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的劉俊良(公開大學)及警察學院的楊永 佳(理工大學)。



冠 軍得主鄺啟東及武榮耀的展板很有心思,展示過去兩個月在招募組工作的點滴。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