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要內容




警隊舉行紀念日儀式
悼念殉職人員






警隊十月二十九日在警察總部禮儀區舉行警隊紀念日儀式,悼念在執 行職務期間殉職的警隊正規及輔警人員。處長鄧竟成、首長級高級人員、助理處長級人員、同級輔警人員和文職人員,以及主要警隊單位和輔警單位的代表均出席儀 式。輔警總監姚仰龍亦有出席。


處長鄧竟成獻上花圈。


警 隊紀念日儀式短片

處長鄧竟成致辭時說:「這個莊嚴的儀式亦同時給予我們一個適當的機會,向所有在過 往一百六十六年盡忠職守、堅毅不屈的警隊成員表示敬意。」

他說︰「今天我們要向一些已故的同事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們堅守入職時誓言,克盡厥職,最終為服務香港市民而犧牲寶貴的生命。警務人員的職責是服務市民及保 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在執勤期間,經常身處險境,生命隨時受到威脅。但是我們從不畏縮,並竭盡所能去維持社會的穩定和安全。」

「警隊今年八月痛失梁鼎崙警員。鼎崙為執行職務而作出無私的奉獻,實在值得我們敬佩。而他的犧牲亦突顯了警務人員在每日工作所面對的危險。」

處長又說:「我們今日十分榮幸得到香港警務處退役同僚協會、皇家香港警察協會的成員,以及多位警隊的舊同僚出席儀式。跟許多前輩一樣,他們在警隊服務期間 貢獻良多。他們的努力為警隊贏得讚譽,代表著我們引以自豪的優良傳統。繼往開來,年輕一代的同事必須繼續努力,讓我們的優良傳統得以薪火相傳。」

處長致辭後,警察樂隊號手吹奏「最後崗位」,在場人士默哀兩分鐘;處長與輔警總監先後獻上警隊及輔警花圈。


輔 警總監姚仰龍獻上花圈。



警 隊紀念日儀式在警察總部禮儀區舉行,悼念在執行職務期間殉職的正規及輔警人員。









《警 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
曾艷霜(主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周黃秀玲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西九龍總區總督察 李康妮
東九龍總區總督察 戚銘任
新界北總區總督察 葉劍影
水警總區總督察 李鶴偉
刑事總部總督察 何鎮宗
警察學院 張佩玲
員佐級協會 谷威基
 
編 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麥慧賢(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胡雅麗(2860-6174)
朱家德(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一○年十一月八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