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 欄:前線八爪魚



2 張相片





前線八爪魚對警隊前線人員情有獨鍾,平日最愛打聽他們的故事,發覺要當 好警察絕不簡單。

「當時情況非常危急,如果不是她當機立斷,真的不知後果會如何…」我側聞東九龍的同事在傾談一宗持刀挾持女兒案件,立刻發揮八爪魚精神,打聽之下,原來這 名警長汪慧芳,隸屬東九龍衝鋒隊,九月初英勇地與同隊警員王汝鏗及王曉鵬一起制服一名酒後發狂,亂刀揮舞的男子,並勇救其三名女兒。

事發當日,他們在晚飯時間,突然收到有同事要求支援,指有男子在屋h單位內持刀挾持三名女兒。他們二話不說放下碗筷,趕到現場。一到步,見到屋外一把牛肉 刀及灑在地上的大量液體,已深知事態嚴重。她用電話聯絡屋內的女孩時,聽到屋內傳出尖叫聲,電話突然斷線。未幾,她的電話響起,一把顫抖的女孩聲音傳出︰ 「救命呀,警察快入來救我們啦,爸爸用刀斬道門,話斬死我們,他有鎖匙開門,我們…頂唔到啦…」電話又再一次掛線。

聽到這段求救說話,我也感到心焦,完全感受到汪警長他們當時的心情。他們只有三名同事,支援還未到,情況十分危急。強攻還是等待支援﹖如果強攻進去,會否 進一步刺激該男子﹖又應如何確保同事的安全﹖等待支援,又恐怕三個小姊妹會受到傷害。

突然屋內又傳來幾下撞門聲,震撼了汪警長的心,在電光火石間她作出了決定︰強攻﹗為了屋內三名女孩的安全,她別無選擇。她請消防人員剪閘、爆門,而她與王 汝鏗及王曉鵬就排成一個「鐵三角」,緊扣在一起,門一爆開,只見該男子持刀猛烈向他們斬去,他們則用盾牌作掩護,把該男子推向牆邊,合力制服了他。三名女 孩最後亦安全獲救。

聽完這件事,深深感受到前線人員工作的高度危險。汪警長在刀光劍影之間,臨危不亂,作出了果斷的決定,令我佩服。他們三個人一條心,體現警隊優良的團隊精 神,盡心盡力為市民服務,值得表揚。事件中人員與小女孩都沒有受傷,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今次報料到此為止,下次收到前線好料,再和大家分享,Bye。

 
插圖:西九龍總區總督察游乃強




東九龍衝鋒隊警長汪慧芳、警員王汝鏗及王曉鵬同心協力,服務市民。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