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員加油站》



1張相片





在報案室的日常工作中,處理拾獲財物是很常見的,但我九月二十一日處理的一宗拾獲財物事件則比較特別,因所拾獲的財物是一個旅行箱,箱內有文件及個人物 品,更有一萬五千美元。拾獲的的士司機沒有把巨額現款據為己有,而且毫不猶疑地把財物交予警方處理,正直誠實,路不拾遺。

當天值日的我,立即通知上級,並仔細翻閱旅行箱內的文件以尋找物主的聯絡方法,並從文件得悉物主為一間印度公司的成員。該名的士司機曾表示物主會到機場離 境,因此在值日官的指示下,我們聯絡中區警區詢問有沒有旅客報失上述財物,亦致電機場警區,請他們代為聯絡機埸管理局,於機場作出廣播,希望能聯絡物主。 最後香港仔警署指揮官衛毓勤以Skype聯絡物主於印度的總公司,通知物主取回失物。其中的過程猶如電影橋段,精彩緊張。物主在取回失物後,向的士司機致 以深切感謝,衛警司更親自替他們拍合照留念。

處理拾獲財物是很有意義的工作,既可協助物主尋回失物,另一方面我也很欣賞那些路不拾遺的人,他們沒有貪心,也沒有抱持各家自掃門前雪的心態,而是真心希 望物歸原主。讓我藉此機會讚美所有路不拾遺的人!

(該名印度商人事後致信感謝有關人員,感謝信刊於英文版。)

香港仔分區巡邏小隊
警員王建文


能 協助物主取回失物,警員王建文從中得到很大的滿足感。





《人員加油站》歡迎所有紀律及文職人員來稿分享工 作經歷和感受。


  • 只有中文版




<<返回讀者來 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