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佐級協會三十三周年會慶



1 張相片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三十三周年會慶暨第十九屆區單位代 表就職典禮十月二十七日假警察總部舉行。會長鄧竟成處長、創會會長譚惠珠、義務會務法律顧問大律師侯焯汶、協會顧問、嘉賓及會員出席慶典。

處長鄧竟成在致辭時指出,香港有廉潔的政府和管理先進的警隊,實在是很幸運的,並訓勉同事盡忠職守,為市民提供效率與成效兼備的高質素服務,令香港繼續繁 榮穩定。

協會主席黃程說:「協會得到警隊各長官及會員的鼎力支持,才能茁壯成長,現時有二萬多名會員。在各區單位代表的努力,協會成功建立了警隊內部多層諮詢架構 及良好的內部溝通機制,向各級指揮官反映前線警務人員的意見,並透過協會執行委員會與政府部門、警隊管理層的協商,致力維護前線人員的合理權益。」

「回歸後,香港的政治、法律、社會及經濟方面都出現不少變化。警隊一直因應這些變化改變職能和架構,增加了警務工作的範圍和複雜程度。政治環境的轉變,公 眾和傳媒的密切監察,加上公民權利提升,令個人權利更加受重視,為各級警務人員的工作量和職責帶來不同程度的影響。警隊會積極面對種種挑戰,使香港繼續成 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的城市。」

創會會長譚惠珠亦勉勵人員要抱著「香港精神」。她以馬尼拉挾持人質事件為例,指出梁頌學康復進度理想、在旅遊巴士上領隊盡忠職守、開槍一刻有人奮不顧身去 擋子彈、有人在獲釋時仍不忘救多一名小朋友等事件,均說明「香港精神」的可貴。她說,只要警隊做到廉潔公正、保持良好操守,香港永遠是個好地方。


員 佐級協會新一屆幹事正式就職。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