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人員發展計劃講座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十月十四日於警察總部舉辦管理人員發展計劃講 座,邀請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教授及律政司署理副法律專員鄭佩蘭,與人員就講題「人權–彌合警方執法與保障人權觀念之差距」進行分享。

兩名主講嘉賓分別概述人權在普通法原則及憲制框架下的保障。他們引用香港特區以往的人權訴訟案件,就如何在警務工作、制訂政策、執行職 務和行使警權,與個別人士的對立權利間,取得適當平衡,向出席者提供了具參考價值的實例。兩名講者的講話內容豐富實用,尤其在社會對人權的意識和期望日益 增加的情況下,對警務工作的未來路向,擴闊了人員的思維空間。

是次講座吸引了超過一百五十名警務及文職人員參加,深得好評。在答問環節中,參加者反應熱烈,兩名講者亦以互動方式及開放態度跟參加者 進行意見交流。講座的錄音已上載知識管理學習資訊網,歡迎人員重溫講座內容。

下一次管理人員發展計劃的「社區警政」講座訂於十一月十五日舉行,屆時會由三名來港參加高級指揮課程的海外執法人員擔任演講嘉賓。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教授及律政司署理副法律專員鄭佩蘭就人權及執法問題與人員 分享心得。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