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 仔警區全力推行誠信管理



1 張相片




灣仔警區去年八月設立員佐級誠信管理小組委員會(小組委員會),讓初級警務人員參與誠信管理,以提升人員對正直誠實價值觀的警覺性和認受性,並加強執行有 關措施。小組委員會由警區內不同職級及崗位的初級警務人員組成,主席由一名警署警長擔任。現時小組委員會有二十三名成員。

小組委員會協助推行警隊、總區及警區內的誠信事宜,包括就工作上可能構成誠信及操守問題的情況尋求意見及回應;尋找社會上妥善進行誠信 管理的好例子,衡量是否可在該區推行;評估及推行由該區誠信委員會引入的誠信管理試驗計劃;監察及評估警區所推行的誠信管理策略的可行性;協助誠信委員會 傳播信息,以及匯報小組委員會關注的問題。

小組委員會是管理層與前線人員間的一道重要橋樑,每九星期開會一次,商討相關的問題、方案及與誠信有關的負面傳媒報導,並搜集題材,探 討方案。討論集中研究事件的成因、人員是否違反紀律操守、警隊形象有否受到沖擊,及補救方法。他們從不同角度探討,包括警隊管理層,受影響的市民及普羅大 眾等。除向該區誠信委員會匯報所討論的問題,引起的關注及獲取的經驗外,小組委員會亦會在警署內的告示板及資源中心張貼會議記錄。成員亦會出席單位的訓練 日、分區行動和管理會議,以及小隊訓示時段等,傳達有關誠信管理的信息。

小組委員會積極提出新意見及策略,以推廣誠信文化,並在資源中心擺放誠信管理意見箱,收集人員對推行誠信管理策略及措施的意見。

小組委員會主席警署警長李隆泰表示,很高興看見人員積極參與有關計劃。小組委員會將繼續採用3A模式,即警覺性,認受性和行動,推廣警 隊誠信及正直誠實的價值,並採用「多途徑」溝通方式,以及探求新方法去推行誠信管理。


員 佐級誠信管理小組委員會是管理層與前線人員間的重要橋樑。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