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 年獎勵計劃 培養堅毅精神



1 張相片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前身為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是國際青年獎勵計劃協會成員之一。獎勵計劃按一套國際既定 原則進行評核,讓年青人在完成章級要求的過程中,培養勇於挑戰及堅毅的精神。

獎勵計劃的目的是鼓勵青年人善用餘暇、挑戰自己、服務別人,並供關心年青人發展的團體和人士作參考。獎勵計劃分為金、銀、銅章三級,參加者可以直接參加任 何一級或順序挑戰。此外,仍在中學就讀的參加者更可把相關項目計算在新高中學制內「其他學習經歷」的時數中。

二○一○年金章頒獎典禮十月二十一日假香港大學陸佑堂舉行,由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頒發金章予五十四名得獎者,其中七名是通過警察執行處參與計劃 的少訊會員及義工,分別為高卓廷、李珈瑋、盧俊杰、黃龍達、嚴嘉寶、潘瑩紫及劉兆真。

二○一一年是獎勵計劃五十週年紀念,屆時將舉辦一連串慶祝活動,包括在新西蘭進行的金章野外鍛煉科單車評核旅程,暫定明年八月初舉行。歡迎有興趣而未滿二 十三歲的警務人員、學警及少訊會員報名,詳情可瀏覽該計劃網址︰www.police.gov.hk/hkayp, 或向香警察 執行處查詢(電話:2860-6279)。

 
得獎者分享獲獎的興奮心情。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