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 炸品處理課訓練行動



1 張相片




爆炸品處理課人員九月二十四日在青山野戰靶場進行炸藥爆炸訓練行動,讓後備爆炸品處理小組人員了解烈性炸藥的威力,從而提升他們的安全意識。

高級炸彈處理主任袁漢榮說:「這次訓練相當艱鉅及危險,受過專業訓練的後備爆炸品處理小組人員,分多次安全引爆一批威力強大的烈性炸藥。」

人員需要在一米深,盡是鬆軟濕滑的泥濘爆坑中工作。引爆時,人員雖然在三百多公尺外的地方,並受到掩護,但每次引爆仍然使他們感到地動山搖。這類訓練危險 性大、對體力要求高,充分體現人員曾接受的艱苦訓練的價值和作用。

助理處長(行動)黃志雄在訓練行動當天,前往靶場探望人員,並讚揚人員在訓練中表現專業。黃志雄說:「爆炸品處理課人員的盡忠職守和專業精神,令我印象深 刻。行動是讓該課人員鍛煉和團隊建設的好機會。」

引爆的威力強大,即使在三百公尺外,仍感受到震盪。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