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車輛協助宣傳防罪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為推動社群參與警方的防罪工作,早前與區內多個公共車輛營辦商會及公司商討,為不同車種訂製各種尺碼的司機座椅頭枕套,加上印有 「預防電話騙案」、「反青少年濫毒」及「小心保管個人財物」等防罪信息的宣傳單張,套在司機座椅背當眼處,以廣泛地向市民傳播防罪信息。

在十多個的士、專線小巴、落馬洲口岸接駁巴士及跨境旅遊巴士等商會及公司的支持下,此項計劃於七、八月間落實執行。現時已有一千三百個帶防罪信息的司機頭 枕套在不同的公共車輛上展示,每日有數以萬計的乘客,乘車時接收有關防罪資訊。

另外,新界北防罪辦人員亦在車身張貼防罪海報,並向乘客簡述最新罪案信息,以及派發宣傳單張和紀念品,提醒市民在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要注意個人財物安 全。

資深專線小巴營辦商馬亞木十分支持計劃,並把防罪辦印製「反店鋪盜竊」宣傳貼紙,張貼於旗下一百輛專線小巴車尾,把有關信息廣泛宣揚推動。新界北總區刑事 總部高級警司梁展華十月二十日在新界北總區總部主持了簡單而隆重的張貼啟用儀式,並頒贈紀念品給馬亞木。

展望未來,鄉村選舉臨近,新界北防罪辦為配合警隊的防罪策略,將設計及印製「零暴力選舉」宣傳單張,張貼於司機座椅頭枕套,讓村民知所防犯,減少與選舉相 關的罪案。


警隊與小巴業界攜手合作,在車身張貼反店鋪盜竊標語,宣揚防罪信息。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