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總區與不同機構
合作宣傳防罪



1 張相片




警為配合警隊「推動社羣參與」的行動策略,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積極與社會上不同機構合力推廣防罪信息,並獲得兩大商業機構協助推行嶄新的防罪宣傳策 略。

鑑於近年電話騙案不斷增加,港島總區防罪辦人員便構思把防止電話騙案的錄音聲帶,直接透過電話,傳遞給電話用戶。在電訊盈科有限公司的支持下,防止電話騙 案的錄音聲帶分別於去年五月及今年六月,透過電話錄音,廣泛地傳遞給港島區的市民,使總區的「電話騙案」數字顯著下降,成績令人鼓舞。

另外為打擊總區內扒手和盜竊活動,港島總區防罪辦人員亦邀請了大家樂快餐有限公司,把「小心看管自己財物」和「攜手同心防罪行」的防罪宣傳字句印在旗下全 港所有快餐店的餐盤紙上,讓市民在用膳時亦可接收防罪信息。此舉也可同時向不同年齡及階層的市民宣傳,呼籲他們提高警覺,小心看管財物。

為答謝及表揚兩間機構的協助及支持,港島總區副指揮官張德強簽發感謝狀給該兩間機構,以表謝意。


港島總區感謝各機構協助傳播滅罪信息。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