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安全巴士盛裝展風采



1 張相片





交通總部十月九日舉行「道路安全巴士盛裝展風采大巡禮」暨「小小眼睛看道路安全巴士心意咭創作比賽頒獎典禮。」

典禮於秀茂坪交通安全城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埃克森美孚(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戴伯樂、道路安全宣傳策略工作小組主席鄧惠均、機電工程署高級工程師楊詠豐及 交通總部總警司華樂思。

道路安全巴士翻新後,以嶄新面貌與市民見面。除設有展示道路環境的圖畫及常見的過路設施外,內部空間亦擴大了。巴士上的設施包括滾筒式海報燈箱、模擬駕駛 車廂、附有控制箱及響聲裝置的模擬行人過路燈,以及設有輕觸式顯示屏的電腦視聽器材。整個翻新項目得到道路安全議會及其他合作夥伴的參與和支持。

華樂思在典禮上表示:「我們相信道路安全教育應該自幼開始,而道路安全巴士為教導兒童提供一個絕佳的平台。我們希望透過安全的模擬道路環境、具吸引力的設 施及創新的電腦遊戲,讓兒童及學生在愉快的氣氛下接收道路安全信息。」

他表示,在有關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去年的致命交通意外宗數是自一九五八年以來最低的。他說:「我們會致力提高道路安全水平,但同時亦需要市民的參與。兒童 是社會未來主人翁,因此必須在年幼時灌輸正確的道路安全觀念。」他特別呼籲典禮上的觀眾,提醒身邊的朋友及家人,尤其是長者,要「愛自己,愛家人,做個精 叻過路人」。

交通總部早前亦舉辦「小小眼睛看道路安全巴士」心意咭創作比賽,選出九名優勝者,並邀請他們於典禮後率先登上翻新的道路安全巴士,參觀其新裝潢及使用新設 施。

警方自一九七○年代開始透過道路安全巴士向市民,尤其是兒童及長者,宣揚道路安全信息。現在的巴士於二○○三年啟用,巡迴全港學校、屋苑、社區中心及戶外 地方,進行流動展覽及宣傳活動,推廣道路安全。


九名「小小眼睛看道路安全巴士」心意咭創作比賽得獎者獲頒獎狀,並率先登上翻新後的道路安全巴士。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