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佐級協會義工
與智障夥伴接受挑戰



1 張相片




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義務工作隊十一名義工,九月下旬聯同數名警察子弟,參加基督教懷智服務處南山日間訓練中心舉辦的二○一○乘風航活動,與智障人士一起參 與海上活動,透過刺激的訓練,協助他們挑戰自我,加悤自信心。

當天,一行五十人在深灣登上「賽馬會歡號」出海,義工與智障夥伴分成多組,由船長及數名專業導師講解航海知識,智障夥伴非常投入,更主動示範穿著救生衣。 午膳後便開始進行多項上水訓練,包括「水上浮橋」、「快艇暢遊」及「空中跳水」,都有一定難度。義工以身作則,鼓勵夥伴接受挑戰。

義工之一的警員馮志威表示︰「初時有點擔心我的夥伴不夠勇氣參與這些活動,因為他的手、腳、聽覺及說話都有些缺陷,但他二話不說便穿上了救生衣,主動和我 一起接受挑戰。最後,我們一起完成這些『不可能』的任務。回頭一看,其實他亦給予我鼓勵,教我勇敢接受挑戰。」

在義工及夥伴的努力下,完成了多項挑戰。活動不但增加了夥伴的自信心,義工亦得到啟發,明白只要勇於嘗試,必有成功的機會。


員 佐級協會差工與夥伴一起完成了多項水上訓練,協助夥伴提升自信心及勇氣。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