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 技能比賽洋溢歡樂與動感



9 張相片




約二千名愛狗人士十月三十一日在深水埗運動場觀賞由警犬隊與香港愛護動 物協會合辦的「警犬技能比賽二○一○」,感受歡樂和刺激的氣氛。

這項比賽首次以慈善性質開放予市民觀賞,更免費招待五百名弱勢社群人士入場參觀,目標是為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籌款十二萬元,用以 促進動物福利。

助理處長(行動)黃志雄在致辭時表示,這項比賽讓領犬員在比賽場上互相切磋,提升訓練犬隻技巧,同時亦展示警犬的聰敏和服從性。他相信這項比賽能增加市民 對警犬隊的認識,並引起公眾關注動物福利和愛護動物。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執行總監麥履善說:「警務人員和警犬正好展示通過悉心照料和訓練,人類和犬隻能建立緊密的聯繫,這種夥伴關係更可造福社會。」

警犬在比賽中的優秀表現和與領犬員彼此間的默契,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此外,警犬緝毒示範、犬隻護理和訓練的講解,以及攤位遊戲,亦廣受歡迎。

經過多場激烈比賽,警犬Gabby與領犬員曾昭康勇奪服從比賽第一名及全場總冠軍的殊榮;至於攻擊比賽的第一名由警犬Major及領犬員盧繼忠奪得。

行動處處長洪克偉在頒獎禮上恭賀優勝者,他感謝各界人士的支持,令是次活動成功舉行,並特別鳴謝香港深水埗工商聯會贊助活動的製作經費,以及香港愛護動物 協會協力籌辦這項慈善活動。



行 動處處長洪克偉祝賀「服從比賽」第一名及全場總冠軍得主Gabby及領犬員曾昭康。



Gabby 在比賽中擊敗其他對手,成為全場總冠軍。



洪 克偉頒獎給在攻擊比賽中奪冠的警犬Major及領犬員盧繼忠。



警 犬隊把警犬技能比賽所籌得的善款轉交愛護動物協會。


在 服從比賽中,警犬按照領犬員的指令,作出配合的動作。




警 犬在攻擊比賽中使出渾身解數,盡顯平日訓練的成果。


警 犬與領犬員在比賽中盡顯相互間的默契。



小朋友也很喜歡靈活敏捷的警犬。

大批市民到場欣賞警犬技能比賽。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