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 樂隊上海世博演出大受歡迎



8 張相片




警 察樂隊上海世博演出短片


警察樂隊參與在上海世界博覽會舉行的「香港活動周」,演奏多首動人樂曲,令觀眾熱烈喝采,大受歡迎。

上海世博會「香港活動周」十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舉行,向世界宣揚香港創意無限、活力充沛的一面,以及大都會城市生活。連串節目及演出,包括音樂、舞蹈、粵 劇、電影、時裝表演、設計、藝術以及介紹智能卡先進應用科技的展覽,令人目不暇給。

樂隊首先在十月十六日沿南京路巡遊至世紀廣場舉行音樂會,為「香港活動周」一系列豐富活動及表演節目奏出序樂。

樂隊吹奏風笛曲、內地軍樂甚至流行曲,配合節奏步操,吸引數以千計在南京東路步行街商場遊逛的行人駐足觀賞。

身穿耀眼傳統花格制服的風笛隊停步片刻,吹奏特別版本的韓國歌曲《Nobody》,不少興奮的遊人爭相拍照留念。

樂隊沿南京路前進,一直受人群包圍,尾隨一大批遊人笑覑向他們揮手喝采。樂隊抵達世紀廣場,舉行二十分鐘音樂會。

警樂悠揚賀世博

樂隊十月十八日在上海世博園區慶典廣場演出了一項名為「警樂悠揚賀世博」的節目。演出曲目包括多首軍樂及管樂名曲、蘇格蘭傳統民歌和舞曲、鼓樂表演、警察 歌星演唱,以及銀樂隊和風笛隊大合奏。

由銀樂隊和風笛隊組成的四十八人隊伍首先以整齊步操形式出場,並演奏多首樂曲,包括流行曲和內地軍樂。

節目亮點是中西樂器合奏傳統中國樂曲《龍騰虎躍》。樂隊又連同鼓手首次在內地以交響管樂演奏這首本來是民樂的「排鼓」協奏曲(「排鼓」是一套五個的傳統中 國鼓)。

緊接這首強勁節拍的曲目,是意大利語和普通話歌曲。最後,樂隊以經典金曲《Time to Say Goodbye》作壓軸演奏,結束表演。

樂隊音樂總監梁寶根說:「我們所挑選的曲目是要表達香港多元化和中西文化交融的特質。能夠在上海世博會場這個舉世觸目的國際舞台上表演,是警察樂隊的光 榮,我亦希望我們的表演能夠為推廣警隊及香港出一分力。」樂隊成員之一的警員楊文勁亦表示能到上海世博演出,感到很榮幸,既能向全世界宣傳香港,亦有機會 親身體會祖國舉辦世博的成功。

香港警察樂隊於一九五一年成立,由最初的二十一人,發展至現時一支六十人的銀樂隊和一支二十四人的風笛隊。


警 察樂隊在上海熙來攘往的南京路巡遊,吸引大批遊人駐足觀賞。


筆 挺的服裝加上整齊的隊型,襯托出警察樂隊的氣勢。



警 察樂隊雄壯的演奏,令他們成為全場焦點。



隊員氣宇牽昂,吹奏動人的旋律,在上海的街道上前進。

每 一下擊鼓,每一聲吹奏,整齊有序,樂韻鏗鏘,是平日辛勤操練的成果。



警 察樂隊在上海世博會園區慶典廣場為「香港活動周」表演,演奏動人,歌聲優美,令觀眾熱烈喝采。


為 「香港活動周」表演,警察樂隊所有隊員都感到十分榮幸。


警 察樂隊巡遊表演吸引群眾圍觀,隊員亦不時向群眾揮手致意。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