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 城人員到訪小艇分區 加強交流合作



1 張相片




新加坡警察海岸防衛隊四名人員,最近到訪水警小艇分區,了解該單位的功能、策略部署及日常行動。

四名來訪人員於十月十八至二十二日到水警總區進行為期五天的訪問。是次訪問屬兩地交流計劃的一部分,該項計劃旨在為兩地人員提供交流機會,以及學習不同方 法,處理共通的海上執法問題。

新加坡人員十月十八日抵達小艇分區後,隨即獲分區署理警司顏鐵誠和訓練人員熱烈歡迎。聽取有關裝備、訓練、船隻、行動環境和安全等事項後,他們登上停泊在 政府船塢小艇分區基地的一艘「山貓」高速警輪和一艘快速追截艇,參觀船上的導航及輪機系統。

翌日,四名人員完成航行及靠泊的理論課堂後,便首次親身體驗小艇的高速操控性能。他們在水警西分區登上快速追截艇,參與追截一艘高速船隻和一艘內河商船的 航行訓練。他們對於小艇的急速轉彎及高速行駛能力,十分欣賞。

新加坡人員亦到訪水警東分區,登上一艘高速警輪,參與一項夜間行動訓練。對他們來說,在冬季季候風吹襲期間,海面既有大浪,又在全黑的環境下,觀摩警輪的 高速攔截戰術,實是一項刺激的體驗。與此同時,還認識到良好的通訊和雷達系統,在確保航行安全及行動成效的重要性。完成巡邏後,他們對於小艇分區的先進雷 達和通訊設備,以及各小隊在戰術方面的充分協調有更深刻的體會。

交流計劃結束後,其中一名來自新加坡的署理督察Koh Kim-seng出席水警港外警區俱樂部舉行的晚宴,慶祝「特拉法加戰役」 — 一項傳統的海事習俗,同時在行程緊密的交流計劃後,與水警同僚在輕鬆的環境下分享工作經驗。

回國前,他們表示交流計劃非常實用,對新加坡和香港兩地人員均有所裨益,期望兩地未來會進一步加強聯繫。

獅城人員到訪小艇分區,並表示交流計劃十分實用,令他們獲益良多。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