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 隊護送組訪美總統護衛



1 張相片




警隊護送組西九龍分隊指揮官陳志偉,十月二十四至二十九日訪問美國特勤處總統車隊護送組。這是香港警隊護送組持續與世界各地專業護送隊伍作基準評定的重要 環節。

美國特勤處的總統車隊護送組,負責美國總統及副總統車隊在首府華盛頓的保安。是次訪問,除作基準評定外,更著意強化雙方在專業上的聯繫與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美國特勤處自一九○一年已肩負起總統保安重任,但總統車隊護送組則是前布殊總統在二○○九年七月成立的。而其首個護送任務,就是在二 ○○九 年九月十一日為布殊總統的車隊提供護衛。

陳志偉把握是次難得機會,近距離觀察了美國總統及副總統車隊的護送安排,並與總統車隊護送組成員,作多方面深入探討及交流,包括護送策略、戰術、後勤支 援、人員安全及訓練等各方面。陳志偉亦會見特勤處軍裝部次官John Quesinverry,同時代表警隊致送紀念品予特勤處。

造訪期間,正藉總統車隊護送組每年一度為新選拔隊員提供訓練。陳志偉被邀參加結業典禮,並應邀致辭。他更在典禮中與特勤處副處長Keith Prewitt會面。

為要員車隊提供安保護送服務,是警隊護送組及總統車隊護送組共同的核心任務。可以肯定的是,藉此探訪,兩個機構會繼續緊密聯繫,在未來的日子持續互惠發 展。

高級督察陳志偉與特工處人員深入交流,就護送策略、戰術、後勤支援等問題交換心得。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