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圖書館新網頁簡明易用



0 張相片



警隊圖書館重新設計的網頁增加了不少項目,提供更佳支援、完善功能及充足資料,協助人員終身學習和進行有關 警務工作的研究。

新增欄目如「新書推介」及「作者介紹」等,讓瀏覽者迅速掌握新書概要。「好書分享」一欄則鼓勵人員分享閱讀感受,加強網頁的互動效能。另外,網頁還設有虛 擬圖書館及有助查找資料的溫馨提示,較舊版本更為簡明清晰,方便使用。

警隊圖書館經理黃佩琼指,警隊圖書館現正積極擴展館藏,不斷增添電子資料,是支援研究工作的重要措施。現時圖書館共有六個電子資料庫,網羅多種報章刊物, 範圍涵蓋應用警政學、犯罪學、管理學、培訓、人權、法律、政策及社會問題。最新的資料庫例如軍事及政府資料庫,提供有關各國政府及軍事方面的消息;而安全 及反恐資料庫,則載有各類涉及安全和反恐事務的資料。

警隊圖書館歡迎所有人員瀏覽新網頁(路徑:警察內聯網→警隊圖書館),並提出意見。如有疑問,可致電 2860-2269 或到圖書館查詢。

此外,警察學院研究中心署理主管林子輝於本年十一月至明年一月底將到各區總部、警官俱樂部及警察體育遊樂會,向同事介紹警隊圖書館的服務及資源,屆時會展 示圖書館在線目錄及電子資料庫,於上午十時及下午三時更會現場示範使用新網頁的功能。有關安排如下:

地點
日 期 時間
港島總區總部
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西九龍總區(深水埗警區總部)
二○一○年十一月三十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
西九龍總區(油尖警區總部)
二○一○年十一月三十日
下午二時至下午五時
東九龍總區(東九龍行動基地)
二○一○年十二月十四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新界北總區總部
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新界南總區總部
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水警總區總部
二○一一年一月十一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警官俱樂部
二○一一年一月十六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警察體育遊樂會
二○一一年一月二十三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