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 品調查科與學校攜手 建造無毒校園



1 張相片




毒品調查科與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教區學校聯會)在明年二月至二○一二年十二月,攜手推出防止青少年吸毒大型教育和宣傳計劃。教區學校聯會轄下的一百 二十四間中小學,共六千五百名教師和九萬三千名學生將參與計劃。
 
該項計劃旨在讓教師和年齡界乎九至十八歲的青少年,加深對毒品問題的認識,包括常見的吸毒原因、辨識經常被濫用的毒品種類及禍害、增強拒絕毒品的意志力和 技巧、認識有關法例、建立健康及正向人生價值觀,以及協助推廣禁毒教育及宣傳工作。

該計劃的開幕禮已訂於明年二月二十五日,假香港賽馬會跑馬地馬場舉行。屆時將有六千名師生及超過二百七十名警察義工出席。

禁毒基金委員會已撥款約三百萬元予該項計劃。

毒品調查科將全力協助籌辦這項計劃,並獲得保安局禁毒處、教育局、醫院管理局、懲教署、石鼓洲康復院及非政府組織的協助,對網上學習套件、互動戲劇及外展 計劃的內容提出意見。二百七十三名來自毒品調查科及六個總區的警務人員,已經登記成為該計劃的義工。

網 上學習及多元禁毒計劃講座

另外,十一月二十五日在警察總部舉行的網上學習及多元禁毒計劃講座,為執行禁毒職務、就禁毒事宜進行聯絡工作、就禁毒問題演講、已登記成為「攜手創造健康 校園」計劃義工的同事提供最新的禁毒資訊。講座中,毒品調查科行動組警司霍樂生為出席者講解最新的毒品趨勢、醫管局香港中毒諮詢中心副主管顧問醫生謝萬里 解釋危害精神毒品對身體的影響、基督教服務處中心主任何鳳娟講述吸毒青少年的特性及心態,而毒品調查科行動組總督察范楚芬則簡介天主教教區禁毒宣傳活動。 當日約二百五十名人員,包括學校聯絡主任,出席講座。

毒品調查科行動組警司霍樂生為出席者講解最新的毒品趨勢。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