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 城警區改善大廈保安



1 張相片




九龍城警區致力推動社群參與,積極推行跨部門、多機構合作的社區警政。自二○○八年年底開始,該警區推出「家居安全改善計劃」,旨在提高居民的防罪意識及 能力,並透過持份者的協助,締造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令市民安居樂業,達到「和諧社會」的目的。

有鑑於九龍城警區內四百多幢大廈因缺乏有效管理,以致大廈保安設施失效或不足,經常成為匪徒犯案的目標,該計劃希望提高住戶的防盜及保安意識,鼓勵住戶與 警方合作,並運用現有的資源改善樓宇管理,以及改善鄰里關係,建立有效溝通渠道。

計劃以九龍城分區的十三街及啟德道為試點,以「五無大廈」,即沒有業主立案法團、看更、大閘、告示板及閉路電視的大廈為對象。自計劃開展後,九龍城警區內 爆竊及盜竊案件明顯減少,成效令人鼓舞。

九龍城警區十月份進行該計劃的第二浪,並以打鼓嶺道、城南道、龍崗道及南角道的樓宇為目標。另外,為廣泛宣傳及向居民介紹大廈保安知識和地區支援,九龍城 警區聯同防止罪案科、消防處、民政事務處、房屋協會及聖公會九龍城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十一月二十日在九龍城打鼓嶺道休憩處舉行「大廈保安改善計劃綜合展 覽」。之前,九龍城警區指揮官黃瑞發在九龍城街坊會舉行簡介會,向社區人士介紹計劃內容及推行進度。會後黃瑞發和九龍城分區指揮官梁楊雪筠聯同九龍城區撲 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及多名區議員,參觀展覽,並到區內進行滅罪宣傳活動,向市民派發防罪單張。展覽場內吸引了大批市民參觀,引起市民對家居保安的關注。

計劃自推出以來,成效顯著,來年將繼續擴展到區內其他地方,務求使更多居民提高警覺,達至滅罪的目的。

九龍城警區指揮官黃瑞發向商戶宣傳防罪信息。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