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 埔警區打擊青少年罪案



1 張相片




大埔警區為響應總部行動策略之一「推動社群參與」,早前舉行了大型「多方專業合作會議」,由署理指揮官劉日雄主持,廣邀區內外各方專業代表,包括大埔及北 區滅罪委員會委員、社會福利專員、社工團體代表、中、小學校長會主席、醫務界代表,及理工大學電子計算學系吳道義副教授等,商討預防區內青少年罪案的良 方。

青 少年罪案數字明顯下降

會議上,大埔警區情報組及反黑組代表向與會者分析大埔區內的罪案情況和趨勢,又匯報大埔警區推行的「千里眼」計劃、「Y世代」計劃及其中和學校合辦的「其 它學習經驗計劃」的成果。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警區內青少年罪案數字錄得明顯下降,與會者均十分鼓舞。

Y世代計劃GEN-Y-NET

此外,與會者亦就如何進一步防止青少年罪案交流意見。吳道義詳細介紹由理大與大埔警區及禁毒基金合辦的「Y世代計劃Gen-Y-Net」網站。這個由禁毒 基金資助的大型項目,由理工大學主力策劃,以「3D虛擬第二生命遊戲」模式,向青少年灌輸滅罪信息和提供禁毒支援,深深吸引所有與會者的興趣和關注。各方 專業代表均踴躍發表意見,對網站提出寶貴建議及經驗。

劉日雄說:「是次多方專業合作會議為警方提供一個平台,讓各方專業人士聚首一堂、交流經驗,主動就預防區內青少年罪案尋求合作機會,真正達到『推動社群參 與』的目標。」

大埔警區署理指揮官劉日雄收集各方意見,以擬訂針對青少年問題的社區警政策略。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