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滅 罪行聯席會議籲攜手滅罪



8 張相片




 
「二○一○年撲滅罪行聯席會議」主席謝永齡博士十二月四日在會議上呼籲 市民繼續積極參與滅罪工作,令香港繼續成為安居樂業之所。

兩年一度的聯席會議由撲滅罪行委員會舉辦,為中央和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 提供溝通平台,今年的主題是《滅罪.抗毒.愛香港》。

行政長官曾蔭權及身兼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出席會議,在會上分別致開幕辭和作主題發言。

與會的近四百名中央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及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就香港的治安情況及滅罪措施,與相關決策局和部門的代表交流意見。

出席聯席會議的其他官員包括律政司司長黃仁龍資深大律師、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懲教署署長單日堅、民政事務 總署署長陳甘美華和處長鄧竟成。

防止店鋪盜竊標貼創作比賽

另外,由警隊和撲滅罪行委員會宣傳小組委員會合辦的「防止店鋪盜竊漫畫標貼創作比賽」頒獎典禮於聯席會議上舉行。中、小學組的冠亞季軍得主獲政務司司長唐 英年頒發獎狀和書券。

比賽旨在鼓勵同學發揮創意,透過漫畫傳達防止店舖盜竊的信息,向青少年推廣正面的價值觀,提醒他們切勿因一時貪念而干犯店鋪盜竊。比賽亦是配合今年撲滅罪 行宣傳運動其中一個主題的活動,吸引超過一千六百名中、小學生參加。

著名漫畫家梁進、政府新聞處創作總監陳樂明、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張永雄及撲滅罪行委員會宣傳小組委員會委員楊致達為比賽擔任評審,他們根據作品的主題、 創意及技巧從中、小學組各選出冠、亞、季軍及五名優異獎。

中學組冠軍得主黃梓晴表示很高興獲獎,她的作品以「店鋪盜竊、代價沉重」為主題,她希望藉著作品,傳遞干犯店鋪盜竊的代價是一生悔疚、前途盡毀、失去誠信 和尊嚴的信息。

就讀小學二年級的鄭宇彤以生動的漫畫形象表達「一時貪心、抱憾終生」的信息。對於擊敗眾多比她年長的同學勇奪小學組冠軍,鄭宇彤表示喜出望外,希望看見她 的作品的人都不會干犯店鋪盜竊。

比賽的得獎作品現於警察總部展出,展期至本月二十八日。冠軍作品將印製成宣傳標貼,在零售店鋪、便利店和超級市場張貼。



行 政長官曾蔭權致開幕詞,感謝各界對撲滅罪行作出的貢獻。



行政長官曾蔭權、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及處長鄧竟成與滅罪委員交流。
逾 四百名中央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及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出席聯席會議。
懲 教署署長單日堅、處長、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律政司司長黃仁龍資深大律師、聯席會議主席謝永齡及其他主要官員出席聯席會議。
中 央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就香港的治安情況,與決策局和部門代表交流意見。
政 務司司長唐英年頒發獎狀和書券予「防止店鋪盜竊漫畫標貼創作比賽」中學組得獎者。
「防 止店鋪盜竊漫畫標貼創作比賽」中學及小學組得獎同學。
「防 止店鋪盜竊漫畫標貼創作比賽」得獎作品極具創意,深得嘉賓讚賞。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