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警察協會 友誼周圓滿結束



2 張相片




國際警察協會是全球最大的警察社交組織。協會於一九五○年成立,在全球 有超過三十萬名會員。而國際警察協會香港分會則成立於一九六○年,以「服務增進友誼」為宗旨,定期為會員舉辦活動,並接待來自不同國家的會員。

為紀念國際警察協會香港分會成立五十周年,香港分會於去年十月三十一日至十一月七日舉行「友誼周」,接待來自十二個國家,共八十多名國 際警察協會代表來港旅遊及參觀警隊的不同部門,以增進國際間警務人員的友誼,和藉此機會宣傳香港。

友誼周開幕禮十一月一日假警察總部八樓演講廳舉行,處長鄧竟成擔任主禮嘉賓,並與香港分會主席警司何應富一同歡迎各國警務人員來臨。大 會邀請了警察銀樂隊表演。典禮後,各國代表穿上各自的制服,拍攝具紀念價值的大合照,場面壯觀。

友誼周期間,香港分會悉心安排了豐富節目,務求令參與者有一個愉快和難忘的假期。在香港分會會員的接待下,參與者暢遊香港名勝古蹟,更 品嚐香港的地道美食。此外,參與者亦到不同的警察部門參觀,如警察學院和港島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讓他們對香港警務工作有更多了解。

行程的最後一天,香港分會於山頂舉行歡送晚宴。參與者均對香港這「東方之珠」和「美食天堂」讚不絕口,亦由衷地感謝香港分會的悉心安 排。而友誼周亦在一曲《友誼萬歲》中圓滿結束。其後,香港分會陸續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感謝信,感謝香港分會的熱情接待,並讚揚香港警察的專業表現。友誼周 的成功舉辦,不但促進了各國警務人員的友誼,更提升了香港警隊的正面形象。 

國際警察協會香港分會除了安排友誼周外,亦定期舉辦其他活動,例如聖誕派對,新年團拜,與澳門分會交流等,而且更設計了一些具特色而又 實用的紀念品讓會員認購。此外,香港分會每年會推薦一些年青而且有抱負的會員參加「Arthur Troop Scholarship」獎學金計劃。成功被國際警察協會常務委員會甄選的會員會得到該計劃基金的資助,前往德國參加為期一星期的課程。今年再有一名會員 成功獲取獎學金,將於五月赴德國參加專題講座。

此外,香港分會亦與世界各地分會達成共識,讓會員到外地觀光時可以得到當地分會的招待,更可以優惠價錢入住各地旅館或選擇到當地會員的 家中暫住。會員更會充當導遊,為到訪會員安排旅遊行程,一盡地主之誼。

香港分會明白溝通是每個組織得以成功發展的重要元素,故此不斷優化分會的網頁,不時更新分會的最新動態。香港分會歡迎現役、退休警務人 員及文職人員加入。如欲了解更多入會詳情,歡迎瀏覽該會網頁www.ipa-hksar.com

主禮嘉賓處長鄧竟成與香港分會主席警司何應富在警察銀樂隊帶領下進場。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