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人員發展計劃
海外受訓經驗分享會



1 張相片




為實踐警隊第二項策略方針,警察學院去年十二月三日在警察總部舉辦經驗分享會,四名人員講述其海外受訓經驗,吸引超過五十名人 員參加。

四名講者中,紅磡分區總督察陳凱港及港島總區情報組高級督察莫俊傑均曾於去年六月前赴雅加達執法人員合作中心,參加地區行政人員領袖才能訓練課程。莫俊傑 表示該次交流經驗難能可貴,不僅可提升其組織能力和領導才能,也有助學員建立國際關係網絡,使三十二名來自十五個國家的代表日後得以攜手合作,共同打擊恐 怖主義和跨國罪行。受訓期間,陳凱港和莫俊傑二人表現優異,獲得最佳表現獎。

另外,借調保安局的警司麥展豪在英國國家警務促進局和倫敦都市警隊完成三星期的課程後,獲安排暫駐英國新南威爾士警隊一周。他講述新南威爾士警隊如何成功 把少數族裔人士融入警隊單位內,以助平衡不同社群權益,同時維持警隊的運作效能。

最後,投訴警察課總督察謝振中與出席者分享維多利亞警隊防治青少年濫藥問題的策略。他曾在悉尼的澳洲警察管理學院參加三星期的課程,其後並暫駐維多利亞警 隊一周。

分享會上,講者的分享趣味盎然,甚有見地,深得參加者讚賞。

警察學院現正籌辦另一個管理人員發展計劃研討會,題目為「社會責任」,預計二月份舉行,詳情容後公布。


高級督察莫俊傑分享早前在雅加達參加地區行政人員領袖才能訓練的經驗。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