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員赴內地考察研習



1 張相片




交通總部高級警司吳可真去年十二月帶領一個十六人代表團,參加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的國情研修課程。代表團首五天在公安大學上課,接著到四川成都進行四天考 察,包括到訪四川省公安廳及成都市公安局。課程旨在加深參加者對內地社會發展、中國當代罪案情況及警務工作的了解。

在公安大學的課堂上,該大學法律、犯罪學專家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代表,就不同課題進行分享,並深入研究及分析不同個案。課題包括當代中國歷史、內地公 安組織架構、司法體制、警務管理理論、犯罪心理學、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等。

代表團其後到訪成都市公安局指揮中心,觀看了一段有關四川大地震拯救行動的錄像。在中央政府的領導下,成都市公安局與市政府各單位、武警及解放軍保持緊密 合作,及時救災,並採取人群控制及維持公共安全。成員對各單位迅速有效的調撥資源、發放消息及拯救行動留下極深刻的印象。座談會中,成都市公安局人員分享 了對市內交通管理的關注。代表團對此作出回應,並介紹了香港警察交通總部所扮演的角色,強調發布信息、統籌和實施交通警政,以及與各政府決策局和部門聯繫 的重要性。此外,代表團亦分享了交通管理經驗及成果。

代表團成員認為課程令他們深入認識內地,並與當地有關人員建立了更緊密的聯繫。他們在考察期間亦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和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警 隊國情研修班學員感謝公安大學校長程琳(前排左二)及有關人員的安排,令他們獲益良多。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