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界南衝鋒隊人員 訪問英國南約克郡警隊



1 張相片




新界南衝鋒隊總督察葉志乾及高級督察江子峰去年十一月二十一至二十五日探訪英國南約克郡警隊,並參觀當地多個警察單位,考察當地人員追截車輛的執法行動。

早於二○○八年,南約克郡警隊就追截車輛的執法程序作出檢討及制定指引。新指引已在追截違法者及行動的安全上取得平衡。

葉志乾及江子峰旁聽當地人員的高級駕駛訓練課程,對其追截車輛的戰術、裝備及務實的駕駛訓練課程印象深刻。他們更登上一輛高性能警車,近距離觀察高速追截 車輛的演練及示範。此外,江子峰更與當地警員一起接受使用路截裝備截停逃走車輛的訓練。兩名人員更參觀了當地的空中支援隊,了解該部門如何在追截行動中提 供有效的空中支援。

此外,他們更與當地多個警隊單位就警務工作交換經驗和心得。

新界南衝鋒隊女警司陳肖英對兩名人員的訪問能達致預期成果非常滿意,她相信這方面的經驗和知識,對警隊有莫大裨益。

新界南衝鋒隊總督察葉志乾(左一)及高級督察江子峰在外訪中獲益良多。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