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連串行動 打擊酒後駕駛



2張相片



為使市民在聖誕節期間對酒後駕駛提高 警惕,道路安全議會聯同警方舉行一連串「反酒後駕駛」活動。由去年十二月十七日至今年農曆新年期間,「道路安全光明使者」及各總區的交通安全隊會到全港酒 吧林立的地區,向市民派發宣傳單張及作出呼籲。

發放「切勿酒後駕駛」信息大行動開幕禮去年十二月十七日在中環蘭桂坊舉行。除了推廣「切勿酒後駕駛」的信息外,亦為同日生效的《二○一○年道路交通(修 訂)條例》作宣傳。交通總部總警司華樂思在開幕禮表示,《修訂條例》引入新措施,進一步打擊酒後駕駛及其他不當駕駛行為,以加強道路安全。新措施包括引入 三級遞進的刑罰制度。華樂思說:「引入按酒精濃度量刑的三級遞進罰則所帶出的信息十分明確:酒精超標愈多,停牌期會愈長。」

為配合教育,宣傳及執法三方面的策略,警方亦於節日期間進行針對酒後駕駛的執法行動。行動會在全港任何地點及時間進行,以提醒駕駛者切勿酒後駕駛。

此外,道路安全議會以「道路安全光明使者」的英雄形象作主題,設計了一輛流動宣傳車,於十二月十七日至二十三日期間,在全港各處推廣「切勿酒後駕駛」的信 息。

道路安全議會宣傳運動委員會主席余錦基指出:「用流動宣傳車來宣傳,是希望以更靠近駕駛者及乘客的方式來推廣道路安全,加強市民對酒後駕駛的關注。」

新界南交通部宣傳打擊醉駕

新界南交通部道路安全組、荃灣警區交通隊、沙田警區交通隊聯同荃灣區及沙田區區議員,於區內酒吧及食肆派發宣傳單張,提醒司機《2010年道路交通(修 訂)條例》已經生效。同時,警方會加強隨機呼氣測試行動,全力打擊酒後駕駛。

西九龍交通部醉駕、藥駕「零容忍」

「酒後藥後勿駕駛、做個守法好司機」是西九龍交通部道路安全組在聖誕假期前夕,與香港交通安全隊西九龍總區合辦打擊「醉駕」及「藥駕」道路安全推廣活動的 口號。

西九龍交通部高級警司施得志表示,警方對醉駕及藥駕這些危害自己及他人的不負責任行為「零容忍」,作為負責任的駕駛者,應緊記「三思而後駕」。

當日千多名市民參與活動,香港老爺車會及哈利大衛信電單車會亦大力支持,安排四十多輛珍貴及罕有老爺車及電單車在場展覽。香港汽車高級駕駛協會主席蒙海強 醫生更為出席者提供專業意見。交通安全隊西九龍總區中學隊隊員為大會設計多個攤位遊戲,推廣道路安全。活動更獲得禁毒處支持及借出資訊展板,介紹毒品禍害 及勸喻青少年遠離毒品。


交 通總部總警司華樂思與一眾嘉賓及人員呼籲市民切勿酒後駕駛。


西 九龍交通部舉辦嘉年華會,提高駕駛者對醉駕及藥駕意識。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