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風高浪急 水警英勇救人



1 張相片




一艘運沙船與一艘內地貨船十二月七日凌晨在港島東面約二千五百米的東龍洲以東相撞。載有十四名船員的運沙船,相撞後翻沉。

收到遇險通報後,小艇分區警長羅永康及五名隊員分別駕駛兩艘快速巡邏艇趕往現場,聯同其他水警隊伍展開搜救行動。經過一輪驚險的搜救工作後,水警人員最終 救起其中部分船員。

羅永康憶述說:「當晚我們原本在執行反走私行動,突然,大海的怒吼遭通訊機的『船隻沉沒及船員墮海』信息打斷。我毫不猶疑地率領本隊兩艘小艇駛往東龍洲以 東海面。當小艇逐漸駛近翻沉的船隻時,我們發現數名身上沒有救生衣,並險遭海浪沒頂的沉船生還者,正牢牢抓著一隻救生筏。我們試圖駛近,但礙於風高浪急, 小艇難以靠近。我們遂使用救生繩,最終成功把七人拖回小艇,可惜其中一人最後不治。」

是次搜救行動中,海事處、消防處、政府飛行服務隊均有參與,派出船隻、飛機及蛙人搜索失蹤者。

小艇分區巡邏小隊一隊警長羅永康(右四)與隊員及其他人員,當日一起拯救墮海的船員。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