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長 榮休前檢閱警察學院結業會操



6 張相片




 
處長鄧竟成一月八日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以檢閱官身份主持見習督察班及學警班的結業典禮。

鄧竟成致辭時指出,警務人員的使命是維護法紀,撲滅罪行,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使香港繼續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最穩定的社會。

他訓勉結業學員必須做到「仁、智、勇」兼備。

「『仁』者有正直和誠實的品格,公正無私,尊重個人權利和體諒他人,致力與社會和市民大眾維持緊密合作和聯繫。」

「『智』者則與時並進,不斷充實自己,盡量配合環境的變化,靈活變通,精益求精。」

「『勇』者敢於承擔責任和接受問責,面對厄困,絕不言退。」

他表示,「仁、智、勇」總括了警隊的價值觀,希望結業學員能努力實踐這三個待人處事的基本元素。

他指出,擔任警務人員並非只是一份工作,而是一份為民服務的終身承諾。

「前線崗位是警務工作十分重要的一環,因為前線警員是市民接觸警隊的第一道橋樑,一言一行,都影響着市民對警隊的觀感和信心。」

他希望學員在依法辦事的大前提下,能夠做到「仁、智、勇」兼備,以忍耐、體諒和關懷的態度待人處事,尊重市民,不論他們是受害人、報案人、證人,抑或是疑 犯。

退休在即,鄧竟成感謝一直以來支持警隊的政府同事、社會賢達和廣大香港市民。

他說:「我更加要多謝警隊上下於過去三十多年對我的鼓勵、支持及關愛。我能夠在這樣專業而富人情味的警隊服務,實在感到非常自豪。」

當日共有三十一名見習督察及二百零四名警員結業。



處 長檢閱結業會操。



結 業學員向即將離開警隊的鄧竟成致敬。
女 警務人員首次持長槍參與結業會操。

鄧竟成勉勵學員在依法辦事的大前題下,以忍耐、體諒和關懷的態度待人處事,服務市 民。
處 長鄧竟成感謝太太及家人的支持,令他可全情投入警隊的工作。
處 長鄧竟成離開警察學院時向歡送他的人員揮手道別。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