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學院推出法庭作證學習套件



0 張相片




警察學院一月十七日推出「法庭作證」電子學習套件,以加強人員對法庭的認識,從而提升他們在法庭作供的信心。人員出庭作證是司法程序上非常重要的一環,學 習套件有助人員認識出庭作證前的準備。

「法庭作證」學習套件的涵蓋範圍、版面、動畫設計、模擬案件以至訪問兩名高級法庭檢控主任及臨床心理學家等,均是模擬法庭訓練導師高級督察余超旋和王振良 與製作商的精心設計。他們收集各方不同意見和不斷修改,令這套電子學習套件更具互動性和更方便學習。

課程內容深入淺出,共分為七個部分,當中除基本法庭知識及出庭前的準備外,亦包括富趣味性的個案研習等。套件的另一個特色是使用者毋須一次過完成整個課 程,可按個人的時間及進度,在辦公地點的警察內聯網或家居警察內聯網,分段完成九十分鐘的課程。使用者只需要按套件內的指示,把已完成的學習進度儲存,下 次繼續完成餘下部分便可。此儲存方式只屬暫時性,日後「學習管理系統」推出時,人員可較快捷方便地把所需資料儲存於系統內。該套件的英文版本將於稍後推 出。

警察學院院長鄔達士在「法庭作證」套件的序言中表示,這電子學習套件能幫助人員有效掌握法庭作證的技巧,加強他們對法庭的認識,讓他們在法庭上作供時更有 信心。他相信訓練有素及專業的人員定能為社會提供優質服務,應付未來更多挑戰。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