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 島總區衝鋒隊 研討班助人員升級遴選



1 張相片




最近,在警隊公佈新一批一百○三名獲晉升警署警長的人員中,其中八名由港島衝鋒隊推薦參加升級遴選。自古有云:「成功非僥幸」,他們在背後相信付出了不少 努力,才獲得今天的成就,同時他們也得到不少長官的幫助。

港島衝鋒隊總部除給予同事無限量的支持和鼓勵外,亦安排各類課題研討班,課題包羅萬有,包括公眾遊行活動、投訴警察課、特別職務隊、誠信管理、截取通訊及 監察、面試技巧等,邀請來自不同部門的長官主持。

各長官利用他們的私人時間,於研討班上傾囊相授,以深入淺出的手法,並輔以大量實例,講解相關專門知識,及分享工作經驗。出席研討班的人員均獲益良多,專 業知識和信心都提升不少,更在工作時指導其他年資較淺的同事,把所學到的應用在工作上。

港島總區署理高級警司陶輝一月十九日在堅偉樓祝賀剛獲晉升為警署警長的人員,出席者包括港島衝鋒隊警司莊定賢及總督察王智榮等。

晉升警署警長的人員表示,衝鋒隊是最前線的軍裝部門,除應付日常的緊急案件外,亦要處理遊行集會,工作多元化。在港島衝鋒隊內,表現優秀的警員亦能署任警 長,成為衝鋒車的主管,帶領其他隊員分工合作,執行各種任務,有助提升人員的領導才能及處理各類嚴重案件的應變能力及經驗。

此外,港島衝鋒隊近年除為各小隊成員增加切合日常工作的不同類型訓練,更引入專門訓練,令人員提高自信,工作事半功倍。

港島總區署理高級警司陶輝、警司莊定賢及總督察王智榮祝賀獲晉升的人員。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