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潛質初級警務人員發展計劃」助人員擴闊視野



1 張相片




透過「具潛質初級警務人員發展計劃」,女警周選瑜去年獲行動部重點及搜查組挑選,到該組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工作實習,協助一項名 為「行為識別」的研究。該研究旨在強化搜查隊人員的專業技能,讓他們在大型活動執行安檢工作時,能夠識別可能對該活動構成威脅的人士,特別是恐怖份子。

實習期間,周選瑜更有機會在一月隨總督察鄧志明前往新加坡進行為期四天的考察,參觀當地警隊多個單位,包括於日常警務工作採用「行為識別」技巧的公共交通 保安指揮處及機場警區。

周選瑜表示:「參加這個發展計劃的目的,是為擴闊視野,增加自己對警隊各部門的了解,及獲得更多個人發展的機會。能在重點及搜查組參與該研究項目,令我的 知識及見聞增長不少。更令我喜出望外的是有機會到新加坡考察,與當地警務人員交流。」

她說 :「這次考察除為研究項目注入新元素外,也令我有很大得著。我了解到當地警隊的制度、文化、歷史背景及社會結構等。與當地警務人員分享經驗時,我深深感受 到與時並進的重要性。作為警隊成員,要力求進步,不斷裝備自己,為個人發展做好準備。這項發展計劃對培育初級警務人員有很大幫助,我鼓勵同事積極參與這項 計劃。」

新加坡警隊人員向總督察鄧志明(左二)及女警周選瑜介紹搜查裝備。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