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聆團隊
「書籍簡報系列」分享(五十二)



0 張相片




書名:生命中的磁石

作者:羅伯特•柯里爾(陳皓偉編譯)

出版:德威國際文化事業有限公司;二○○九年二月

作者比喻每一個人都是一塊活磁石,當我們思考的時候,就像一座「人體發射台」,傳送出一種波段,就像光和熱,但更奇妙的是,它就像一塊強大的磁石發放出磁 力,在宇宙中吸引所有相同頻率的同類事物,雖然看不到,聽不到亦嗅不到,甚至不能感覺到,也不表示它們不存在。透過思想和專注,人能產生精神力量和控制事 物的能力。作者還引用萊因博士的試驗,說明「當一個人的興趣不濃,精神不集中時,他的精神力量就會很小,或者根本無法投入在那件事情上。只有全身、全心地 投入,集中身上的每一分力量去做,才能得到想要的結果。」

我們每一次呼吸和心跳,不用經過思考,這是潛意識在掌管著人體的重要機能。心理學家詹姆斯教授說,人們平均只開發了自己百分之十的潛力。因此我們應該相信 潛意識的力量,讓潛意識協助我們解決問題。試想想,當我們遇到棘手的問題,往往不能即時找到答案,但當讓身心放鬆,甚至安心睡覺後,答案有時反而在睡醒後 不期而至,這正是潛意識的力量,成為一盞明燈。

我們的身體就像一台無線電接收器,我們的信念就像是磁鐵,吸來我們想要的東西,但信念往往會受到「懷疑」和「焦慮」影響其「磁性」,令我們欠缺自信,更不 肯踏出第一步。作者提醒我們,世界上有無數新發明和商機有待創造和發掘,很多發明家所具備的是勇於創新、堅定意志和大膽實踐,集中注意力向選定的目標邁 進。很多時障礙是激發我們超乎尋常表現的動力,每一個困難,可能是前進的基石。種下甚麼種子,就會收穫甚麼果實,世界確實在「因果法則」下運作。

我們怎樣才能獲得更多幸福和快樂?作者說:「擴展的方式是透過愛、透過讚揚、透過感恩…我們今天的行為正在締造未來即將生活的世界。」如果我們的內心充滿 希望,自然地身邊的一切也能重返和諧。你必須要有一份真摯的渴望,一心一意把願望視覺化,並以行動實踐,感激每一樣獲得的東西,漸漸地你想要的便像被磁鐵 般吸過來,成長和結出果實。作者指出:「這塊磁鐵的能量完全取決於你的信念…信念就像來自電池的電流,它可使你的磁性增強十倍、甚至百倍。它可以讓你獲得 對你成功有用的所有東西。」

作者在書中暢談生命的意義,擁有金錢不代表一切,能真誠為人服務更可以為幸福和喜悅播下種子,充滿自信和希望,機會就在身邊,困難可迎刃而解。幸福的秘 密,就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我們的思維方式可決定一切,遇到甚麼事並不重要,關鍵是我們如何面對。信念就是我們的磁性力量,能 堅信它的存在,夢想總會實現。

「心 聆團隊」第五隊麥桂成撰寫


  • 只有中文版





<<返回特 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