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事務科人員出席國際刑警會議



1 張相片




三名聯絡事務科人員,警司阮子健、女高級督察陳靜妍及警員張升強,隨同中國公安部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主管胡昕帶領的中國代表團,前往柬埔寨金邊, 出席於三月二十八至三十日舉行的國際刑警組織第十次亞洲地區聯絡人員會議。其他中國代表,包括上海市公安局、雲南、廣西和廣東省公安廳聯絡人員,及澳門司 法警察局人員。

是次會議有來至亞洲、中東及南太平洋地區二十個成員國共三十八名代表出席。會議為亞太區成員國聯絡員提供一個有效平台,讓他們聚首一堂,探討共同面對的挑 戰及問題,找出化解的方法,強化聯絡網絡。

阮子健在會議上向各國代表簡介國際刑警中國香港的架構和職能,以及和其他國際刑警組織成員國共同打擊跨國罪行的成果。阮子健的簡報還讓各國代表對香港警隊 及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支局運作,有更深入的了解。代表團更有機會與國際刑警組織總秘書處人員探討國際刑警組織的最新動向及地區合作發展情況。

張升強是首名聯絡事務科初級警務人員被推薦參與有關會議。他表示:「作為聯絡事務科的助理聯絡官,經常與其他國家的聯絡人員以電話或電郵溝通,安排案件調 查、拜訪和訓練事宜。今次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能與各地同行面談,在個人及工作層面上加深了解,日後協作定必更順暢,建立更鞏固及緊密的合作網絡。這次會議 令我眼界大開。」

在 中國公安部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主管胡昕(中)的帶領下,警司阮子健(左四)、女高級督察陳靜妍(右三)及警員張升強(左一)聯同中國公安部及澳門 司法警察局人員到柬埔寨出席會議。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