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警區 綠化計劃



1 張相片




灣仔警署早前遷入設備先進的警政大樓後,管理層為人員構思如何能令工作間變得更舒適和有歸屬感。栽種室內植物是一個好選擇,植 物能淨化空氣,對人員的身心健康有利。在大量綠色植物環繞下,能使人心智平靜,紓緩壓力並啟發創意思維,美化環境之餘,也能改善人員的工作表現。

灣仔警區二月開始推行「倡導綠化計劃」。這是一項長期計劃,旨在使工作環境更美好及綠化。一隊由十八名軍裝、刑偵及文職人員組成的義工隊迅即成立,由灣仔 警區副指揮官領導。計劃包括舉辦講座及室內盆栽種植比賽。灣仔警區福利委員會全力支持這項有意義的計劃,並撥款支持灣仔及跑馬地警署進行綠化。

為讓植物茂盛生長,選擇適合的室內盆栽十分重要。一些不需要大量陽光及容易打理的植物比較適合。植物可放在窗台、盆栽架或玻璃嵌板上的植物掛架,盡用有 限的辦公室空間。

專業園藝師黃耀鄉早前為灣仔警區人員主持講座,豐富人員對種植室內盆栽的知識。講座內容包括料理及培植室內盆栽的方法。他推介了一些適合在室內環境生長而 又漂亮的植物,如「非洲紫羅蘭」、「鳳仙花」、「迷你鳳仙花」、「金絲草」、「大利葉」及「牆榕」等。該警區人員亦感謝警務處園藝學會資助當晚的植物、花 盆及土壤的費用。人員均期望工作環境除現代化外,也越來越綠化。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