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 絡事務科為國際學校 辦防止濫藥講座



1 張相片




為貫徹二○一一年處長首要行動項目的工作重點,並應法國領事館邀請,聯絡事務科三月二十九日在跑馬地的法國國際學校舉辦了一場禁毒講座。灣仔警區總督察艾 明敦、毒品調查科高級督察呂宏志及法國執法專員馬柏豪攜手主持了多個以特訂年齡學生為對象的簡介會,讓學生認識濫用藥物的種類、藥物使用的趨勢,以及提高 他們對合法和非法藥物的法律意識。

三名講者真實反映本港的濫藥情況,幫助學生思考,自行判斷,並謹記「堅拒毒品」的明確信息。警犬隊警署警長張振華帶領多頭緝毒犬,向學生示範追蹤、緝毒及 搜索行動。警犬活力充沛,深受學生歡迎。黃昏時分,高級督察呂宏志舉辦論壇,與家長探討為人父母所關注的問題。

講座透過跨機構合作的方式,以社區為基礎,提高學生對毒品的認識,防止他們濫藥。演講深入淺出,以開放的態度與學生真情對話,獲得校方管理層高度讚賞。聯 絡事務科高級督察尹懷志說:「活動非常成功,繼往開來,我們將不遺餘力,與其他國際學校建立夥伴關係。」

灣 仔警區總督察艾明敦為學生講解濫用藥物的問題。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