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要內容




警隊 承諾維護香港法治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五月十四日檢閱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時表示,所有與法律工作相關的人士 都必須維護法治,以保障市民的權利和自由。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檢閱 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



馬道立法官說:「我們現今身處的世界和社會,都比以往更為複雜多變,而市民對法律及個人權利的意識亦見提高。因此,所有與法律工作相關的人士都必須以維護 法治為己任。這一點非常重要。」

他指出,法治的精要在於「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論是政府、法官、市民大眾,又或是警務人員,一律平等。

「法治的特點是,須有公正的法律以保障個人權利和自由,以及司法獨立。個人的權利和自由由我們共同維護。這都是《基本法》所規定和受到《基本法》保障 的。」

「警務人員的就職誓言也有同樣規定。在誓言中,你們承諾支持及維護香港的法律,並會不畏懼不徇私地執行職務。也就是說,你們立誓維護香港的法治,保障市民 的權利和自由。」

他表示,在處長的領導下,警隊已贏得市民的尊敬和信任。香港市民對警務人員有很高的期望和要求,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當日共有四十名見習督察及二百零六名學警結業。其中十名人員透過「聘用警署警長為督察選拔委任計劃」獲推薦委任為督察,部分人員的專訪刊於本期《警聲》 內。


馬道立法官勉勵結業學員不畏懼不徇私地執行職務。




馬道立法官及處長曾偉雄祝賀十名透過「聘用警署警長為督察選拔委任計劃」獲委任為督察的人員。








《警 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 曾艷霜(主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周黃秀玲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港島總區警司(行政) 蕭琇璠
東九龍總區總督察 謝玉龍
新界北總區總督察 林偉智
服務質素監察部總督察 鍾嘉富
刑事總部總督察 何鎮宗
警察學院 張佩玲
員佐級協會 谷威基
 
編 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麥慧賢(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胡雅麗(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一一年五月二十三日
 

<<返回頁首>>